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操作記錄


虛擬化的理由,不外乎是節能省碳啊、趕流行啊、追逐雲端啊~
但是,我們這次是因為,
主機掛了,而且因為系統太舊,太新的硬體設備無法安裝 冏rz



因為系統是 Windows 2000 , 所以需要準備的版本是 4.0.1,Vmware 網站就可以下載。
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4.0.1

安裝後執行畫面如下:執行 Convert Machine

因為主機壞掉了,所以不能選 Powered-on machine。
不過,是有支援 tib 檔的,所以就先做成 image 檔,然後選擇 Backup image。
注意:右邊那邊有顯示是有 supported Windows 2000 的。

選擇來源 image 檔。

選擇要轉移至 Esxi ,填入 IP, 帳密

Virtual machine Version 是依照建議選了 Version 4 (一開始選預設 Version 9 結果P2V失敗了)

Devices 很識相的選了 SCSI Bus Logic(聽說選其他的會失敗),其他的都沒改。

Finish,開始跑。

正在跑(Running...)

YES!Running...!

Completed!這樣就是完成了!如果顯示 Failure 就請再跑一次
(因為是透過網路傳到ESXi 主機上,所以,網路狀況也是很重要的,有一次就是因為在P2V還很白目的亂執行其他程式,然後就寫入失敗,Failure!)

我們到 ESXi 上就可以看到 VM 。

開機後,一切都如以往的順利完成開機。
另外再新增了網路卡跟安裝 VMware Tools ,就完成了整個 P2V 轉移。